租购并举有保障 租房提取秒到账

民勤县红砂岗镇工业园某公司工作的张先生向市公积金中心民勤管理部电话咨询,如何才能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经工作人员热心解答,张先生在不动产中心开具房屋查询证明后,当场办理了公积金租房提取业务,实现租房提取公积金“秒到账”,有效解决了张先生租房租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新市民、青年人群体租房提取需求,按照提取优先于贷款,租房优先于购房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租房提取力度,简化租房提取要件,无房缴存职工凭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即可按月或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租房提取公积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业务平台不见面线上办理,租住商品房的,取消了租房合同(协议)、租金缴纳证明等要件,提取人只需提供近一个月本人及配偶的无房证明即可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租房提取实现即来即办,提取资金实现“秒到账”。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便利度,提升了政务服务的社会形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今年1-2月,全市租房提取358笔437万元,提取人数和提取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9.4%和82.9%,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提取的政策措施有力有效,租购并举、租优于购的政策导向更加凸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