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管理部逾期贷款催收开门红

今年以来,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狠抓逾期贷款催收工作。2023年2月,市直管理部在中心法律顾问的协助下,成功收回一笔逾期贷款17.8万元,逾期催收取得开门红。

2016年9月,借款人高某及其妻子张某因购房向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因高某还款意识差,该笔贷款累计产生逾期39期。为化解贷款资金风险,管理部会同中心法律顾问仔细研究高某贷款档案,细致评估贷款收回难度,决定采取先劝导后起诉的方式催收该笔贷款。在法律顾问对高某及其妻子张某进行电话约谈劝导后,夫妻二人表示愿意使用双方公积金余额结清贷款,随后来中心办理了贷款结清手续。

下一步,市直管理部将继续强化贷后跟踪管理,逐笔分析逾期贷款成因及风险程度,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催收逾期贷款,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