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计制度》学习 持续提升统计实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统计管理办法》,强化《住房公积金统计调查制度》学习运用,准确理解住房公积金统计指标内涵,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近期,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了统计调查制度学习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统计调查制度》内容,从6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制度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逐一对各类报表修订的细化项目和修改调整指标作出了说明,明确了新增报表《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表》和《12329渠道服务情况表》的填报要求。

通过培训,一是进一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规定,规范了业务办理流程,增强了业务人员操作技能,提高了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统计报表的填写流程及报表数据填报的时限性、准确性,使中心业务人员系统掌握了统计工作的方法和重点。下一步,中心将严格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统计调查制度》,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确保各项数据完整准确无误,为做好住房公积金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住房公积金政策、防范化解资金风险打实基础,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