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市住房公积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党建、创品牌,强能力、提质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住房公积金系统“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有力促进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增强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政治建设,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强措施。站稳政治立场抓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中之重,通过集中学习、观摩交流、送学上门,带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笃信笃行。聚焦理想信念抓教育。领导干部谈感想、亮身份、做表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增进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准政治方向聚合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房住不炒”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找路子、定举措,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力、行动力和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公积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丰富行动载体,在打造满意品牌上下功夫。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惠民服务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市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建立目标制、清单化、台账式管理机制,形成责任清晰、要求明确、措施得力的管理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信息沟通互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各种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公积金政策。开展公积金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万家”宣传促销活动,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公积金持续扩面建制。畅通评价渠道。完善部门信箱、网站咨询、热线接听、投诉建设、“好差评”评价等便民渠道,及时倾听收集缴存职工的评价反馈和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反馈解决及时、群众信访答复满意、群众口碑持续向好。

提升服务品质,在利民便民服务上出实招。细化服务目录。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级意见要求,建立服务事项目录动态更新机制,修订、完善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清单28项,13项提取业务实行告知承诺制,有效保障公共服务类政务服务事项和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简、提供要件少、信息录入快、工作效率高。落实优化政策。聚焦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请管委会优化修订12项提取、贷款政策,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贷款限制,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实施人才支持举措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政策。阶段性政策落实有力,出台疫情期间缓缴政策,缓缴11家企业720人200.8万元,助企纾困。放宽疫情逾期政策,受疫情影响贷款人未能正常还款的,统一延长还款宽限期30天。宽限期间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计入征信,为民解忧。深化数据共享。聚焦“数字公积金”建设,充分运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全省住房公积金区域一体化共享协同平台”和“数字政府”等数据共享平台,推进基础信息互联互通。推行“掌上公积金”“指尖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率达94%,三项高频线上办理率达98%。推动“跨省通办”全面落实,有效解决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强化能力建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提升业务能力。扎实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结合住房公积金发展和业务标准,举办“业务大讲堂”7期,讲清业务规范,规范办理程序,防范业务风险,不断提升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职业素养和能力。打造星级服务。开展政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服务礼仪教育培训。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及“不来即享”服务举措。组织开展星级岗位评比活动,打造服务意识强、服务效能好、群众满意度高的优秀服务团队,以点带面提高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和服务水平,综合服务窗口被评为“红旗示范窗口”,信贷管理岗等3个岗位被授予市级“党员先锋引领示范岗”荣誉称号。强化监督管理。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日常教育,健全制度机制,优化完善稽核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现场解说、实际体验、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讲好为民故事,持续营造创先争优、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