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从整治环境卫生做起

为进⼀步提升城市净化水平,提高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加强全社会环境卫生治理,营造⼀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在包抓共建单位火车站街道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创城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小区楼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居民及商户自觉参与环境卫生的整治和维护。

 

天福小区属于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尽管近年来社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添置更换了部分卫生清洁设施,但总体上还是显得比较凌乱,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同时也给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为此,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对院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垃圾箱盖敞开蝇虫乱飞、楼层飞线空中悬挂、自行车摩托车无序停放等杂乱现象进行清理和摆放,劝告居民对自家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耐心解释楼院楼道内堆放物品、用高层飞线为摩托车充电容易造成⽕灾隐患的危害。 

这次集中清理活动,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带动居民增强环境保洁意识,为小区居民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起到了带头作用,旨在自觉养成维护清洁卫生习惯,逐步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整洁、亮丽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武威城市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