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记

编者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靠前站位、周密部署,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古浪管理部刘斌龙同志的抗疫日志,记载着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和人物,正是这样千千万万的平凡,汇成了全市抗疫工作的不平凡成绩。


疫情日记

甘肃省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刘斌龙


  (一)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天气:晴

  晨起,同事小戚来电告知:所在小区封闭,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午时,县疫防办函告:两名外地游客自驾前往酒泉等地游玩,10月15-16日在古浪逗留,10月20日途经湖北,核酸检测为阳性,要求与以上两名游客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县内外相关人员,即刻向所在社区报告。

  心情顿时紧张起来,本轮疫情终于波及到武威。强作镇定,安排管理部职工从现在开始做好自身防控措施,并给驻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洗手液等;嘱咐被隔离监测的两名同志坚决服从安排,居家自我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二)

时间:2021年10月24日                天气:晴

  周日,被困在古浪了。

  接市中心通知,要求各位同志严格按照县上防控要求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所有人不得外出。

  午后,县委发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于今晚8时前上报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名单”。

  非常时期,不敢麻痹大意,在微信群通知全体职工:近期不得离开古浪,坚决服从各级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的安排。在微信群、QQ群积极推广线上办结公积金业务,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


(三)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天气:风

  晨起,又有两位同事电话告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所在小区被封闭,并有警察值守。

  中午,街上店铺已悉数关门停业。社区群通知:值班表已排好,即日起各单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部只剩下4名职工正常上班,安排小杨去领帐篷,小戚到执勤点去报道,小李在政务大厅坚守,我到县卫健局去领防疫物资。

    下午6点多,物资运来,人手太少,帐篷无法安装。向社区求助,各位职工的家属也从各执勤点前来帮忙,终于安装完毕,开始执勤。

1.jpg

            


(四)

时间:2021年11月3日                天气:雪

  被隔离的3名同志解封了。

  重新排值班表,女同志白班,男同志夜班,再次强调值班纪律:男同志值夜班,女同志值白班;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防疫纪律要求,出入主动配合扫码;新加入的执勤人员尽快熟悉楼院情况。

2.jpg

  为值守的楼院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两桩:一是协调县环卫所清运楼道垃圾;二是楼院停水,协调自来水公司处理。

县总工会领导送来慰问品牛奶、方便面等。

  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不时来督查值守人员在岗情况。


(五)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天气:晴转阴

3.jpg

  终于等来通知,解除管控措施,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帐篷拆除前,同志们合影留念。

  剩余防疫物资交还相关单位后,坐定,感触良多,随笔记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烟火气重新氤氤氲氲在小城的街巷里,这就是人间的味道啊。冬日的阳光终将驱散阴霾,我看见,小鸟在枝头歌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